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人質事件后日本設立反恐對策本部 加強反恐措施

2015年02月04日08:06  來源:中國僑網

日本政府3日宣布設立“反恐對策本部”,加強反恐措施。
原標題:人質事件后日本設立反恐對策本部 加強反恐措施

當地時間2015年1月30日,日本東京,民眾聚集在首相官邸前集會,點燃蠟燭手持標語牌,要求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釋放遭綁架的日本人質。

綜合報道,兩名日本人質遭“伊斯蘭國”殺害后,日本政府3日宣布設立“反恐對策本部”,加強反恐措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借人質事件推動安保政策改變,並再次表示有意修改日本憲法第九條,稱修憲是要保障國民生命和財產安全,並透露自民黨已提交法案。

據報道,反恐對策本部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負責,成員包括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山谷惠理子及外務、防務等官員。

菅義偉表示,恐怖主義的威脅已成現實,日本政府將致力加強反恐措施,包括努力確保海外僑民的安全。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亦透露,希望出席本月稍后在美國召開的國際反恐會議。

此外,有關日本政府在“伊斯蘭國”劫持日本人質事件中的應對問題,日本在野黨干部紛紛要求對政府問責。

日本民主黨參院干事長羽田雄一郎表示,保護國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是政府的首要責任,在這個意義上說,日本政府負有一定的責任。

羽田還就安倍晉三在參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稱“完全沒必要對恐怖分子過度顧慮”一事表示,“沒有必要顧及恐怖分子,但必須充分顧及被劫持的人”。

1月20日,“伊斯蘭國”發布視頻,要求日本在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殺死兩名日本人質后藤健二和湯川遙菜。

1月24日,“伊斯蘭國”相關網站出現照片及音頻,顯示湯川遙菜已被殺害。2月1日,“伊斯蘭國”公開了另一名日本人質后藤健二遭斬首的視頻。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