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主辦的雜志發文稱日本已成為襲擊目標

2015年02月13日10: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據日本《每日新聞》網站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12日在其主辦的最新一期在線雜志《Dabiq》中,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是為了和‘伊斯蘭國’戰斗才表示提供2億美元的資金援助”展開話題,並就日本人質被殺害一事寫道“我們的目的是為了羞辱日本”。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雜志《Dabiq》的截圖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雜志《Dabiq》的截圖

人民網東京2月13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網站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12日在其主辦的最新一期在線雜志《Dabiq》中,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是為了和‘伊斯蘭國’戰斗才表示提供2億美元的資金援助”展開話題,並就日本人質被殺害一事寫道“我們的目的是為了羞辱日本”。

在最新一期的《Dabiq》中,開篇2頁是日本人質事件的特輯,當中刊登了被IS殺害的日本人質湯川遙菜和后藤健二的照片。

對於日本對IS控制區的周邊國家給予2億美元非軍事援助一事,文章認為:“這明顯是為了和IS戰斗而支援的資金。是輕率、傲慢的判斷”。此外,文章還威脅稱:“(在表明提供支援之前)日本還尚未成為優先攻擊的目標,但現在,無論身處何處日本都成為了靶子。”

對於IS要求日本政府支付的2億美元贖金,文章稱:“我們並沒有為錢所困,也明白日本政府不會支付這2億美元、這麼做只是為了羞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后成為西方奴隸的日本政府。”

此外,對於IS曾經提出用被約旦收監的前IS成員交換日本人質后藤健二一事,文章中稱,約旦一名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精神領袖阿布·穆罕默德·馬克迪西曾作為協調人介入,但由於“約旦政府提出需要同時交換約旦飛行員而使事態復雜化。”

當時阿布·穆罕默德·馬克迪西正被約旦關押,於本月5日釋放。據悉,阿布·穆罕默德·馬克迪西的親信在接受《每日新聞》採訪時,証實阿布·穆罕默德·馬克迪西曾介入談判。(編譯:馬瀟漪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