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高層人士賀新春

日本政治家二階俊博的新春大計:率三千各界人士訪華

2015年02月16日08: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5年春節前夕,人民網專訪了數位在日本各界致力於推動中日交流的領軍人物。當輿論聚焦各類顯見和潛在對立沖突之際,也讓我們去傾聽一下那些始終堅持友好的理性聲音。

人民網東京2月16日電(李潤澤)2014年,中日關系經歷了從前所未有的嚴峻局面到邁出改善重要一步的不平凡歷程。與此同時,民間交流,尤其中國游客赴日旅游規模也明顯擴大,有望成為以民間帶動官方、通過經濟交流改善政治關系的新力量。2015年春節前夕,人民網專訪了數位在日本各界致力於推動中日交流的領軍人物。當輿論聚焦各類顯見和潛在對立沖突之際,也讓我們去傾聽一下那些始終堅持友好的理性聲音。

【核心提示】

二階俊博,日本自民黨資深政治家,歷任運輸大臣、經濟產業大臣等,現任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先生在日本政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更素以重視對華關系聞名。今年以來,他一直為籌備5月率領數千名日本各界人士訪華事宜而奔波。談及其訪華目的,他說:“中日兩國一衣帶水、密不可分,對此我們都深信不疑”。

◆人民網:對於今后的中日關系,您有何期待?

二階俊博:中日兩國間的歷史可謂源遠流長,我們也在為兩國友好關系的發展而努力。但是,當下中日關系的發展,無論在速度上還是數量上,兩國在觀光交流上不如我們所預測的那樣樂觀,結果稍稍讓人失望。如今,來日本觀光的中國游客很多,但是去中國觀光的日本游客人數在減少。對此,中日兩國有必要共同思考。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張璐璐)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