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外交部回應“中日友好醫院簡稱去掉‘友好’二字”

2015年02月17日13:41  來源:外交部網站

中國是今年2月份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中國倡議於2月23日舉行安理會公開辯論會,主題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以史為鑒,重申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的堅定承諾”。王毅外長將以安理會主席身份出席並主持會議。

中國是今年2月份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中國倡議於2月23日舉行安理會公開辯論會,主題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以史為鑒,重申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的堅定承諾”。王毅外長將以安理會主席身份出席並主持會議。

今年是聯合國成立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中方倡議召開此會,旨在為各方提供一個銘記歷史、展望未來的平台,向國際社會展示安理會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的堅定決心,推動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系,全面啟動聯合國成立70周年紀念活動。

問:聯合國安理會15日一致通過決議,要求也門胡塞武裝組織從政府機構撤出武裝人員,釋放總統哈迪及其內閣成員,並無條件參加聯合國斡旋的談判。中方對也門當前局勢有何評論?

答:中方高度關注近期也門政治、安全局勢,希望也門有關各方切實落實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繼續保持對話勢頭,通過協商妥善解決分歧,努力推進政治過渡進程,盡快恢復國家的穩定和正常秩序。

問:最近,有一些國家暫時關閉了駐也門使館,中方是否也有此計劃?

答:我們注意到有些國家近日做出了暫時關閉使館的決定。中國駐也門使館外交官目前在堅守崗位,同也門各方保持密切溝通,為中國在也門的機構和人員提供必要安全協助。據我了解,目前我們暫時沒有撤離的打算。我們將繼續密切跟蹤形勢發展。

問:據報道,“伊斯蘭國”發布視頻顯示,被該組織綁架的21名埃及基督教徒被處死。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譴責殘害無辜生命的行為,對埃及政府及遇害者家屬表示慰問。中方認為,國際社會應按照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以及其他公認的國際關系基本准則,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恐怖主義威脅。

問:烏克蘭東部沖突地區已於15日開始實施停火協議。中方對烏克蘭當前局勢有何評論?

答:我們一直在關注烏克蘭東部地區局勢發展。中方積極評價俄德法烏四國領導人為政治解決烏危機持續展開的斡旋行動,支持並呼吁有關各方切實落實業已達成的共識特別是停火協議,積極推進烏危機政治解決進程,早日實現烏克蘭的和平與安寧。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