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系全面敗退已成定局 3600萬台彩電市場誰來填補

2015年02月28日08:11  來源:北京商報

在短時利好的情況下,中韓企業也各有各的難處,國內彩電的競爭也正步入沒有真正王者的真空期。
原標題:日系全面敗退已成定局 3600萬台彩電市場誰來填補

索尼總裁平井一夫日前表示,將有可能退出競爭白熱化的電視市場。隨著東芝、鬆下、夏普等日系彩電巨頭先后宣布或出售或關閉海外工廠,一個近3600萬台的市場真空留給了中韓等彩電企業。但在短時利好的情況下,中韓企業也各有各的難處,國內彩電的競爭也正步入沒有真正王者的真空期。

索尼再傳退出電視領域

盡管索尼多次被傳出退出電視市場,但都進行了否認。但平井一夫日前在被問及電視和手機業務的情況時,他則回答 “不排除考慮退出”。這是迄今為止索尼對可能出售電視和手機部門或者為這些部門尋找合作伙伴的最清楚說明。

索尼的表態意味著,日系家電在電視方面的敗退正成為定局。不久前,鬆下剛剛關閉了中國的工廠﹔因電視部門業績惡化,夏普正考慮整頓海外電視生產體制,計劃出售或關閉海外電視工廠﹔東芝也宣布將結束海外電視的研發、銷售業務,計劃於今年3月將北美電視品牌TOSHIBA提供給中國台灣仁寶使用。加之以前的日立、先鋒、三洋的退出,日本電視幾大品牌幾乎全軍覆沒。

家電分析師梁振鵬表示,日本電視企業集體敗退的主要原因有幾方面:一是日本整體經濟環境影響﹔二是創新能力缺乏時效性﹔三是中國企業的快速崛起。隨著日本企業的沒落,對於中國企業來說無疑是一次新的機會。奧維雲網數據顯示,2014年東芝電視全球銷售大約720萬台,夏普有800萬台左右,鬆下有850萬台,索尼有1200萬台,這幾大日系電視廠家的退出將會在全球電視市場讓出近3600萬台的市場容量。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