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媒:銀聯卡在日本提取日元將越來越便捷

2015年02月28日16:44  來源:環球網

日本的銀行正在加緊增加支持外國現金卡和信用卡的ATM機。《日本經濟新聞》2月28日分析指,出現這種情況,其背景是2014年到訪日本的外國游客再創歷史新高,以旅游景點為主,支持外國銀行卡的ATM機的需求不斷提高。
原標題:日媒:銀聯卡在日本提取日元將越來越便捷

日本的銀行正在加緊增加支持外國現金卡和信用卡的ATM機。《日本經濟新聞》2月28日分析指,出現這種情況,其背景是2014年到訪日本的外國游客再創歷史新高,以旅游景點為主,支持外國銀行卡的ATM機的需求不斷提高。一些大型銀行將單獨引進支持國外銀行卡的ATM機,另一方面也有銀行委托外部企業引進。

在新生銀行的東京分行,ATM區內擺放的是SEVEN銀行的終端機器。該ATM終端與VISA公司和萬事達(Master)卡公司分別運營的國際ATM網聯通,VISA卡和萬事達卡的持卡人可以從日本放在便利店7-11的SEVEN銀行的ATM中取出日元現金,還能向海外匯款。海外的銀行大部分能夠與VISA等的ATM網相連。在中國普遍使用的“銀聯卡”也能在SEVEN銀行的ATM機取出日元現金。

新生銀行為了支持海外銀行卡,從2014年9月開始更換35家支行ATM區內的76台ATM機。此前,岐阜縣的十六銀行在外國游客眾多的高山站前分行放置有SEVEN銀行的ATM機,不過大量委托SEVEN設置ATM機還是首次。

運營全家等便利店內ATM機的E-NET公司在使ATM機支持海外銀行卡的同時,還將從2016年春季開始面向地方銀行的店鋪提供ATM機設置服務。與SEVEN銀行一樣,通過連接VISA等的ATM網,將能夠讓海外游客取出日元現金。該服務1台起提供,該公司表示“多家銀行有意引入”。

讓ATM機支持海外銀行卡的成本被認為在10億日元以上。一直以來ATM機數量較少的銀行因感到負擔承重而猶豫不決。而便利店方面則希望擴大自己的AMT網,雙方找到了合作的可能性。

日本的大型銀行則將自行引進支持海外銀行卡的ATM機。瑞穗銀行將從2015年秋季開始設置支持海外銀行卡的ATM機。三菱東京UFJ銀行和三井住友銀行分別計劃從16年春季開始和15年度內設置支持海外銀行卡的ATM機。

截止2014年9月,日本全國約有19萬台ATM機。隻有郵政銀行和SEVEN銀行擁有支持海外銀行卡的ATM機,數量僅佔整體的4分之1。

引進支持海外銀行卡的ATM機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應日本政府的要求。日本政府提出力爭到2020年使訪日游客人數達到2000萬人。為了讓銀行能夠科學地設置ATM機,日本政府還計劃以市町村為單位向銀行等提供外國人的住宿統計情況。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