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海上自衛隊高官訪菲律賓南海前沿軍事基地

2015年02月28日08:08  來源:中國僑網

 菲律賓軍方27日証實,日本海上自衛隊幕僚長武居智久日前曾訪問菲國位於南海前沿的烏盧甘灣軍事基地。
原標題:日本海上自衛隊高官訪菲律賓南海前沿軍事基地

菲律賓軍方27日証實,日本海上自衛隊幕僚長武居智久日前曾訪問菲國位於南海前沿的烏盧甘灣軍事基地。

烏盧甘灣位於菲國西南部巴拉望島的南海沿岸,距離中國南沙群島的一些島礁最近僅有數百公裡。菲律賓軍方透露,菲律賓海軍目前正在烏盧甘灣建設軍事基地,用於“保護”目前被菲律賓佔領的一些南沙島礁。

菲律賓海軍發言人林庫納27日稱,武居智久此次訪問菲律賓旨在加強菲日雙邊關系以及兩國海上合作,菲律賓海軍方面目前尚未就提升烏盧甘灣軍事基地設施一事向日本尋求任何援助。

另據日本媒體報道,武居智久23日抵達菲律賓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先后會見了菲武裝部隊副總參謀長多明戈、菲國防部副部長阿斯庫埃塔以及菲海軍司令米連。

今年1月底,菲律賓國防部長加斯明訪日時,菲日兩國防務部門曾簽署一份防務合作與交流備忘錄。菲海軍司令米連表示,武居智久來訪是兩國軍方本年度交流訪問活動的一部分。

米連透露,武居智久與菲律賓軍方高官討論的議題包括菲律賓海軍今年4月主辦“西太平洋海軍論壇”、運用《海上意外相遇規則》促進海上安全合作以及如何執行《海上意外相遇規則》避免意外事件等內容,雙方也談及人道主義救援救災合作、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船訪菲等話題。(記者 張明)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