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外交部:不接受日方有關釣魚島宣傳網站英、日文版的無理要求

2015年03月06日10:51  來源:新華網日本頻道

針對日本要求中國刪除釣魚島宣傳網站英、日文版,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說,中方不接受日方無理要求,並再次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尊重事實。
原標題:外交部:不接受日方有關釣魚島宣傳網站英、日文版的無理要求

針對日本要求中國刪除釣魚島宣傳網站英、日文版,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說,中方不接受日方無理要求,並再次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尊重事實。

在當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4日稱,日方對中國開通釣魚島宣傳網站英、日文版提出抗議並要求刪除,稱網站中關於中國最先發現、命名和利用釣魚島的主張是歪曲事實,完全無法接受。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這有著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

華春瑩說:“你提到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認為中方有關主張無法接受,我想指出,事實就是事實,不管日方主觀上願不願意接受,客觀上這個事實是無法改變的。”

她說,中國有關部門開設有關網站,有利於人們更好地了解釣魚島問題的歷史經緯和中方的一貫立場。中方不接受日方無理要求,並再次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尊重事實,為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作出建設性努力。

釣魚島專題網站的英文版和日文版4日上線運行。此前,網站中文版已於2014年12月30日開通。該網站由國家海洋信息中心主辦,發布了大量歷史文獻和法律文件,有力地証明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都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對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記者張媛、王慧慧)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