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自衛隊戰機近年緊急出動次數或刷新最高紀錄

2015年03月12日10:23  來源:環球網

日本航空自衛隊是日本自衛隊之下的空中武裝部隊,自成立以來便受到了世界各方的廣泛關注,近日,日本媒體人櫻林美佐深入採訪日本空自基地,並於3月11日在日本ZAKZAK網站撰文稱,自衛隊戰機緊急出動次數或刷新最高紀錄,為解決周邊居民問題基地對策已成重要任務。
原標題:日本自衛隊戰機近年緊急出動次數或刷新最高紀錄

日本航空自衛隊是日本自衛隊之下的空中武裝部隊,自成立以來便受到了世界各方的廣泛關注,近日,日本媒體人櫻林美佐深入採訪日本空自基地,並於3月11日在日本ZAKZAK網站撰文稱,自衛隊戰機緊急出動次數或刷新最高紀錄,為解決周邊居民問題基地對策已成重要任務。

據報道,接受採訪的是日本航空自衛隊入間基地。採訪當天恰逢升學考試日,入間基地停止了一切訓練項目。但是,突然之間戰機轟鳴聲大響,慌張而又急促的腳步聲傳來——空自戰機緊急升空。

據統計,2013年度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出動次數高達810次,與2012年度相比增加了243次,時隔24年超過了800“大關”。空自基地相關人員表示:“在這樣發展下去的話,可能會刷新最高出動次數紀錄。”2014年僅4月-12月期間,緊急出動次數已達744次,也許將很快超過最高紀錄——1984年緊急出動達944次。

日本空自基地在採訪中表示,雖然加強防空體系被視為一大重任,但根據日本國情,應當最優先考慮基地應當如何處理好周邊居民問題。與此相對應的“基地對策”成為了日本航空自衛隊的重要任務之一。

其中,2月發生的居民投票要求為周邊學校安裝空調一事也涉及到了基地對策。入間基地周邊所在的埼玉縣所澤市28所中小學校舍,原本具備了符合國家提供的為航空基地周邊設立的補貼政策的條件,但該市市長以“不需要”為由拒絕了補貼款。為了防止噪音危害,校舍全部安裝了雙重玻璃。然而到了夏天,如果教室不開窗又沒有空調,近年逐漸變暖的趨勢不由令家長擔憂孩子的身體狀況和是否能夠集中學習。因此,家長聯名投票向有關部門提出了為校舍安裝空調設備的申請。然而,補貼被拒使得日本防衛省及自衛隊也無計可施。

針對上述問題,櫻林美佐認為,不僅應當讓居民更多地了解國家補貼的相關事宜,還應當國防知識更加普及,同時她還提議將此作為基地對策的一個重要項目來實施。

櫻林美佐還提到,日本電視節目中竟然還有人認為“本來錯就在飛機的噪音上”,她表示這非常令人吃驚,甚至不可理喻。她在文中指出,如今自衛隊緊急出動次數增加,日本防空越發緊張,隊員們正冒著生命危險執行各項任務,她呼吁日本民眾應當多站在日本自衛隊的角度來考慮問題。

櫻林美佐:1970年生於東京,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系。曾從事過自由主持人,並以導演身份參與過電視節目制作。后成為記者,報道撰寫日本防衛和安全保障問題。著有《日本有自衛隊真好》、《僅靠武器出口將無法持續防衛產業》等書。(實習編譯:詹杭穎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