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郵政IPO或超阿裡巴巴

2015年03月22日08:32  來源:新華網日本頻道

阿裡巴巴集團去年奪得全球最大規模IPO頭銜。今年,這一紀錄可能被日本郵政控股公司打破。
原標題:日本郵政IPO或超阿裡巴巴

(資料圖片)

阿裡巴巴集團去年奪得全球最大規模IPO頭銜。今年,這一紀錄可能被日本郵政控股公司打破。

日本郵政IPO現在是東京最熱話題之一。這家企業集郵政服務、儲蓄銀行、保險業務於一身,僅其金融分支下轄資產就達205萬億日元(約合1.7萬億美元),相當於日本年均GDP的大約三分之一。

日本郵政IPO事宜十多年前已提出,其間經歷私有化引發的一系列激烈政治斗爭。日本郵政牽扯諸多敏感事項,因為這家企業不僅利潤豐厚,而且是日本最大用人企業。

美國市場觀察網站19日報道,由於日本政府最終決意擺脫債務纏身的財政困境,日本郵政似乎將於今年秋季上市。據日本財務省制定的目標,日本郵政將融資330億美元。阿裡巴巴去年9月在美國紐交所上市,募得250億美元資金,為全球迄今最大IPO融資。

有關日本郵政IPO的更多細節仍不清楚。投資者關系機構FinanTec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昌木海(音譯)說,日本郵政上市是件好事,“到時對股票市場沒興趣的人會變得感興趣”。

日本郵政IPO並非日本金融界今年唯一的熱門話題。日本最熱門社交應用的制造商Line公司同樣有上市計劃。(新華社記者 卜曉明)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