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7-11去年在華虧損超千萬 便利店行業面臨盈利壓力

2015年03月31日08:11  來源:北京商報

入華十余年的7-11依舊沒能玩轉中國市場。王府井百貨日前公布的2014年度報告顯示,王府井目前持有柒-拾壹(北京)有限公司(7-11)25%,且此部分持股2014年度給王府井帶來259.1萬元虧損。若以此計算,7-11去年在華虧損達1036.4萬元。
原標題:7-11去年在華虧損超千萬 便利店行業面臨盈利壓力

入華十余年的7-11依舊沒能玩轉中國市場。王府井百貨日前公布的2014年度報告顯示,王府井目前持有柒-拾壹(北京)有限公司(7-11)25%,且此部分持股2014年度給王府井帶來259.1萬元虧損。若以此計算,7-11去年在華虧損達1036.4萬元。這也是便利店行業在京的一個縮影。雖然各品牌對北京市場充滿熱情,包括7-11、全家、物美等多個品牌正在通過多種措施加速擴張,但盈利難依舊是整個行業在京面臨的現狀。

王府井年報顯示,王府井持有柒-拾壹(北京)有限公司(7-11)25%股份,注冊資本為3500萬美元,總資產3.6億元,淨資產2億元,此部分股份帶來虧損259.1萬元。

國內便利店全行業都面臨著盈利壓力。步步高商業連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填接受北京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國內各便利店品牌幾乎沒有盈利的。有統計數據顯示,日本著名便利店品牌7-11於2004年進入中國,截至2014年底,7-11在北京共有173家門店,日平均營業額在2萬元左右。

有業內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國內便利店品牌盈利的只是少數,多數處於兩種狀態,一種是門店盈利,整體虧損﹔另一類是門店和品牌雙虧損。在該分析人士看來,便利店多選址在交通樞紐等流動人口聚集區或寫字樓等商業區,均面臨著高房租、高人力成本等現狀。此外,尚未形成的消費習慣也成為便利店業態在國內發展的阻礙。

盡管北京市場屢受便利店行業詬病,比如街道過寬、冬季太冷、商業物業缺乏、政策嚴格,但沒有一家便利店品牌因此放棄這個市場。反而提前進入的品牌積累了無法比擬的優勢。

擁有餐飲、自有品牌等多項優勢的7-11在國內開始通過加盟尋找出路。2012年開始,7-11在國內開放加盟政策,並於目前悄然降低京城加盟門檻,分為A類委托加盟(28萬元)和D類特許加盟(70萬元)兩種方式。

日前,同為日本便利店品牌的全家進駐北京,北京本土零售品牌物美也透露消息稱將於近期試水便利店加盟。(記者 李鐸 王運)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