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豐田將在廣州建新廠 時隔五年再在中國投巨資

2015年04月03日16: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豐田汽車將於2018至2019在中國、墨西哥建設新廠。預計投資額將超過1500億日元,年產量合計高達30萬輛。

人民網東京4月3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豐田汽車將於2018至2019在中國、墨西哥建設新廠。預計投資額將超過1500億日元,年產量合計高達30萬輛。

自2013年起,為了提高收益率,豐田停止了新廠的開設。此次將是時隔5年的大型投資。一方面為了應對中國、美國兩大市場的需求增加,同時也為了增強競爭力,與德國大眾等其他世界汽車巨頭抗衡。

廣汽豐田合資公司將在廣州市內建設新的工廠,生產小型車“雅力士”,最大年產量約10萬輛。目前,在中國市場中級階層對新車的需求較高,豐田將通過增加小型車的產量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

此前,位於世界第二的德國大眾加大了在中國的生產能力,豐田也緊追其后。通過此次新廠的設立,豐田在全球的年產量有望達到1100萬輛。雖然目前日元貶值,在日本國內設廠佔有優勢,但豐田從中長期戰略出發,選擇了在市場需求所在地提高生產能力。(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