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2014年度全球汽車銷量德國大眾超日本豐田 位居第一

2015年04月23日14: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豐田汽車23日下午公布的2014年度數據顯示,在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間,集團全球汽車銷量為1016萬8千輛,比上一年度減少了0.3%。根據此前德國大眾公布的數據,大眾2014年度的全球銷量較上年增長3%,達到1019萬輛。大眾也因此超越豐田成為2014年度全球汽車銷量最多的集團。
2014年度全球汽車銷量德國大眾超日本豐田 位居第一

人民網東京4月23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豐田汽車23日下午公布的2014年度數據顯示,在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間,集團全球汽車銷量為1016萬8千輛,比上一年度減少了0.3%。根據此前德國大眾公布的數據,大眾2014年度的全球銷量較上年增長3%,達到1019萬輛。大眾也因此超越豐田成為2014年度全球汽車銷量最多的集團。

在2013年度,豐田汽車全球銷量仍比大眾多出27萬量,但在2014年度,大眾在中國的積極投資讓其收獲了矚目的成效。此外,2014年1月至12月豐田全球銷量仍比大眾多出9萬輛,但2014年度銷量則是從2014年4月開始計算,並未包括因消費稅上調而讓豐田在日本國內銷售量激增的1月至3月,因此,2014年度德國大眾才得以逆轉豐田,首次榮登年度全球銷量冠軍的寶座。

新建工廠與汽車的銷量直接相關,但2008年雷曼危機后,日本豐田陷入巨大赤字,並開始反思自己的擴張政策,因此對於新工廠的投資有所抑制。反觀德國大眾,其面對擁有世界最大佔有率市場的中國,僅在13年8月至10月間就新建了3個工廠,因而大幅提高了集團的汽車銷量。(編譯:馬瀟漪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