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一男子承認操縱無人機飛進安倍官邸 意在抗議核政策

2015年04月26日09:07  來源:新華網

日本警方25日說,一名男子前一天晚上向福井縣警方投案自首,承認操縱攜帶放射性物質的小型無人機飛進首相官邸,“是我干的”。
原標題:日本一男子承認操縱無人機飛進安倍官邸 意在抗議核政策

“是我操縱無人機飛到了安倍頭頂上”

日本警方25日說,一名男子前一天晚上向福井縣警方投案自首,承認操縱攜帶放射性物質的小型無人機飛進首相官邸,“是我干的”。

這名男子說,他的目的是抗議安倍晉三政府的核電政策。

【抗議核電】

山本泰雄,現年40歲,家住福井縣小濱市。福井縣位於首都東京以西大約350公裡處,坐落著十幾座核反應堆,佔日本反應堆總數的大約三分之一。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2月認定,位於福井縣的關西電力公司高濱核電站3號和4號機組符合新安全標准。福井縣居民為了阻止項目重啟,向福井地方法院遞交訴狀。法院4月判決,出於安全考慮,暫停重啟這兩座核電機組。關西電力打算上訴。

當地媒體報道,山本聲稱無人機事件是為抗議首相安倍的核電政策。安倍政府一向尋求重振日本核電產業,以減少對化石燃料進口的依賴。

東京警視廳發言人說,警方已逮捕山本,並轉移至東京進行訊問。嫌疑人想擾亂首相官邸的工作,因此面臨“強行妨礙事務”指控。

【遠程取沙】

首相官邸工作人員22日上午在官邸屋頂發現這架小型無人機。日本共同社稱,它由無人機領先企業中國大疆創新科技公司制造,直徑約50厘米,有4個螺旋槳。機身原本為白色,但全部被涂成黑色。

這架“精靈2”型無人機裝有全球定位系統和攝像頭,並攜帶一個貼有放射性警告標志的塑料瓶,內盛含少量放射性物質銫的液體。

當地媒體報道,山本12日在博客上說,他把從福島縣取回的沙子裝進塑料瓶,固定在無人機上。他9日來到東京中心一座停車場,凌晨3時30分操縱無人機飛向首相官邸,想把它落在官邸前,不料無人機失控,山本於是返回福井縣的家中。

山本並不清楚無人機后來的下落,直到兩周后在電視中看到相關報道。他緊張不已,在博客中寫道:“這一定是一個罪犯看到媒體在報道他的罪行時的感受。”

東京警方24日証實,塑料瓶中確實有沙子,調查人員正在檢測這些含有放射物的沙子是否來自2011年發生嚴重泄漏的福島第一核電站。

日本當局沒有透露無人機何時潛入首相官邸。東京警視廳發言人說,無人機在3月22日至4月22日期間落到官邸屋頂。警方說,一張15日從官邸上空拍攝的照片上能看到一個黑色物體,顏色與無人機相符。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