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MERS不排除人傳人可能性 日本學者呼吁“採取對策”

2015年06月04日08: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韓國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疫情已造成2例死亡病例。日本東北大學病毒學教授押谷仁指出,“最需要關注的是病毒是否會變異,從而快速引發人傳人的持續性感染。目前,MERS患者的重災區和日本之間有相當多的人員往來,因此病毒傳入日本國內的風險也很高。考慮到日本也有可能出現和韓國一樣的事情,因此急需採取對策。”

人民網東京6月4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網站報道,韓國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疫情已造成2例死亡病例。該病毒於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首次被發現,主要在中東地區流行。據世界衛生組織(WH0)提供的數據,截止至本月1日,共有20個國家的1154人被確診感染MERS,造成至少431人死亡,致死率高達四成以上。

日本外務省早在今年1月,就將MERS定位為“二類感染病”,一旦發現需要盡快申報。檢查試劑也已經分發至日本全國各地的衛生研究所,並於本月1日向日本各地醫療機構發文,要求提供認為自己出現MERS症狀的患者的相關信息。此外,日本國內還就擴大機場等場所的檢疫范圍進行研究。

目前,病毒傳染給人的途徑尚未明確,不過有懷疑認為該病毒來源於駱駝。雖然不會像流感那樣接連傳染接觸者,但唾液、咳嗽、飛沫均會擴大傳染范圍。

日本東北大學病毒學教授押谷仁指出,“最需要關注的是病毒是否會變異,從而快速引發人傳人的持續性感染。目前,MERS患者的重災區和日本之間有相當多的人員往來,因此病毒傳入日本國內的風險也很高。考慮到日本也有可能出現和韓國一樣的事情,因此急需採取對策。”(編譯:馬瀟漪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