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安倍承認日元過度貶值已影響到日本國民生活

2015年06月09日16:33  來源:環球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當地時間6月8日在德國舉行的記者會上承認,日元貶值政策打擊了日本中小企業和地方經濟,同時也影響了日本國民的生活。他表示,需要密切注意這種影響。
原標題:安倍承認日元過度貶值已影響到日本國民生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當地時間6月8日在德國舉行的記者會上承認,日元貶值政策打擊了日本中小企業和地方經濟,同時也影響了日本國民的生活。他表示,需要密切注意這種影響。

日本時事通信社6月9日報道稱,由於安倍內閣採取了鼓勵日元貶值的政策,因此在過去2年間,日元貶值幅度高達40%以上。雖然許多的日本跨國企業因為日元貶值而大發匯率差額之財,但是中小企業由於進口原材料價格的暴漲,加上消費稅增稅的影響,經營遭受重大壓迫,出現了因日元貶值而破產的現象。

同時,由於食品原材料大多依靠進口,因此生活必需品的物價上漲幅度遞增,嚴重影響了日本國民的生活。

對於安倍推行的日元貶值政策,日本國內輿論也多有批判,但安倍內閣至今無意採取市場干預的措施,依然任其繼續貶值,一路下滑到1美元兌換125日元的水准。這意味著,2年前,100萬日元能夠兌換8萬元人民幣。2年后的現在,隻能兌換4.9萬元人民幣。

安倍在德國舉行的記者會上,沒有說出具體將採取怎樣的措施來阻止日元貶值的趨勢,但9日上午的東京外匯市場還是作出了一定的反應,日元匯率高升了0.66日元,為1美元兌換124.55日元。(記者 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