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中國貿促會將舉辦中日企業家對話會

2015年06月26日07:54  來源:中國僑網

 中國貿促會官員25日在此間透露,今年11月初,貿促會將在北京舉辦中日企業家對話會。
原標題:中國貿促會將舉辦中日企業家對話會

中國貿促會官員25日在此間透露,今年11月初,貿促會將在北京舉辦中日企業家對話會。

據知,該次對話會活動將以“面向2020的中日企業合作新發展:創新與全球化商務合作”為主題,邀請兩國各行業代表性企業負責人參會,就中國經濟新常態下的中日合作展開對話。

“我們的目的當然也是考慮到當前中日經貿關系需要有更多的出口,讓企業界的高層、商協會的高層有定期接觸,就當前的一些熱點問題進行探討。”在25日舉行的貿促會例行發布會上,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部長林舜杰如是說。

林舜杰同時表示,參加對話會的日方經貿界代表“從規模和檔次上都是非常高的”。貿促會同樣會組織中國國內“高級別的企業家”與日方進行對話,就中日兩國之間及其他地區等雙方共同關心的話題進行探討。

據介紹,即將召開的中日企業家對話會總規模200人。屆時,日中經濟協會新任會長、新日鐵住金公司董事長宗岡正二先生將率領百余名日本知名企業負責人出席對話會活動。同時,素有日本“財界總理”之稱的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榊原定征、日本商工會議所會長三村明夫也將出席有關活動。

林舜杰稱,每年中日之間都會有大量的經貿活動,其中“貿促會都是主力軍”。“即便在中日關系有起伏、有動蕩、有變化的時候,貿促會從未停止過工作。”林舜杰說。

林舜杰透露,今年2月份他隨貿促會會長姜增偉訪問日韓時,深刻感受到中日企業間“有大量合作的需求”。他特別提到,日本的制造業目前又面臨著一次新的提升,甚至在某些領域拉大了對華差距,有很多“需要中國企業去學習、去追趕的地方”。同時,日本企業也感受到中國企業的發展速度,也認識到中國市場存在的規模和它的發展前景對於日本的重要性。

“我們始終能夠看到中日經貿交流的主流,兩國經貿合作的必要性、重要性是與日俱增的。”林舜杰說。 (記者 石岩)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