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中國游客為何追捧日本“神藥” 出國瘋搶引發反思

2015年07月11日11:52  來源:新華網

 繼馬桶蓋之后,熱衷在日本掃貨的不少中國游客又盯上了日本生產的“神藥”。其實,所謂“神藥”並不神秘,無非是日本常見的非處方常備藥品,只是在網友口口相傳中成為了“神藥”。
原標題:中國游客為何追捧日本“神藥” 出國瘋搶引發反思

繼馬桶蓋之后,熱衷在日本掃貨的不少中國游客又盯上了日本生產的“神藥”。其實,所謂“神藥”並不神秘,無非是日本常見的非處方常備藥品,只是在網友口口相傳中成為了“神藥”。

在網絡上搜索,可以找到許多有關“去日本不能錯過的居家神藥”、“去日本必買的XX種神藥”的帖子,一定程度上印証了日本“神藥”受追捧的程度。

那麼,日本常備藥真的那麼“神”嗎?不少國人甚至連吃法和用法都要上網查,為何依然加入購買日本藥品的大軍呢?反觀國內常備藥市場,又為何被日本“神藥”搶了風頭?新華國際客戶端為您解讀。

國人大買 日企大賺

要想了解日本“神藥”在中國游客中有多火,日本制藥公司的銷售數據最能說明問題。

本月1日,日本小林制藥公司發布消息稱,這家公司部分產品被中國網絡媒體推介為“去日本必買常備藥”,訪日中國游客紛紛“掃貨”,公司第二季度銷售額增至去年同期的5倍多。

在小林制藥生產的“神藥”中,涂抹在傷口后形成薄膜防止細菌進入的“液體創可貼”,有助改善皮膚泛紅的“角質軟化膏”,以及貼在額頭用於冷卻的“退熱貼”銷量大幅增加。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不僅小林制藥,其他幾家生產非處方常備藥品的日本商家,也都數錢數到手軟。

記者採訪了一些中國游客,發現他們喜歡購買的日本常備藥大致有以下幾類:一是兒童藥品,如退熱貼、止咳糖漿、防蚊虫藥膏等﹔二是保健類藥品,如更年期調理、美白瘦身、增強肌體抵抗力、調理消化系統的藥品等;三是各種設計新穎,中國市場不多見的藥品,如治療雞皮膚的角質軟化膏、液體創可貼、洗眼藥等。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