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太宅也是病 日本“蟄居”男性達百萬

2015年07月11日09:09  來源:環球網

如今,日本約有100萬男性正蟄居家中,“蟄居”在日本已成為一種社會健康危機。他們逃避社會,隱蔽於臥室之中,有時長達幾年之久。醫生們正在努力避免“蟄居”對下一代造成重要影響。
原標題:太宅也是病 日本“蟄居”男性達百萬(圖)

太宅也是病 日本百萬人“蟄居”引擔憂

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8日報道,如今,日本約有100萬男性正蟄居家中,“蟄居”在日本已成為一種社會健康危機。他們逃避社會,隱蔽於臥室之中,有時長達幾年之久。醫生們正在努力避免“蟄居”對下一代造成重要影響。

日本衛生部把“蟄居(hikikomori)”定義為超過半年不接觸社會、不上學、不上班,不與外人交往,生活自我封閉。蟄居族在日本很常見,當對成功的期待遭遇現實的挫折,年輕人就選擇了“蟄居”。

高宏加藤(Takahiro Kato)是一名蟄居現象研究專家,學生時代的他也是蟄居族中的一員,他目前正在努力避免這種狀態對下一代造成影響。他說,逃避社會,拒絕與家人和朋友交流的蟄居族一般是聰明又有能力的年輕人,其中以男性居多,這對日本的經濟也是一種損失。

6個月前,18歲的勇都大西(Yuto Onishi)開始尋求治療,而之前他已經在臥室宅了長達3年之久。期間,他白天睡覺,晚上上網,看漫畫,不與任何人談話。而他認為,這是由初中的一次考試不及格引起的,而他當時是班長。

加藤認為,要改變這種狀態需要家人和患者的共同配合,他正在和九州大學的專家共同研究導致蟄居的社會和生物因素,從而得出一個多維診斷策略。很多針對蟄居的病例研究隻關注心理因素,其實蟄居並不僅僅是心理疾病導致的。治療需要患者重建他們的溝通能力,而部分患者不願意與家人交談,更別提尋求治療。(【環球網】實習編譯:李姣姣 審稿:朱盈庫)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