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中國人購房買哭日本人?

2015年07月21日08:30  來源:新華網

近日網上一則《中國人瘋狂買房推高當地房價:日本人哭了》的新聞因其“驚悚”標題引人關注。報道說:“之前已席卷悉尼、溫哥華和美國的中國人掃房熱潮如今又蔓延到日本:一輛又一輛大巴滿載著來自中國的購房者絡繹不絕來到這裡,推動當地房價節節攀升。”
原標題:中國人購房買哭日本人?


近日網上一則《中國人瘋狂買房推高當地房價:日本人哭了》的新聞因其“驚悚”標題引人關注。報道說:“之前已席卷悉尼、溫哥華和美國的中國人掃房熱潮如今又蔓延到日本:一輛又一輛大巴滿載著來自中國的購房者絡繹不絕來到這裡,推動當地房價節節攀升。”

然而據新華國際客戶端調查,雖然日本目前的確出現海外投資者的不動產交易活動趨於活躍、繁華地段不動產價格上漲的現象,但這並不完全是拜中國購房者所賜。實際上,中國購房者、特別是內地購房者目前尚處於咨詢觀望階段,實際成交量和成交金額仍佔少數。

【房價漲是漲了,但不賴中國人】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日本國土交通省6月公示的不動產價格指數顯示,2015年3月,日本全國住宅綜合指數同比上漲1.5%。其中,宅地價格指數同比下降0.6%,獨棟住宅價格指數同比下降1.4%,而公寓價格指數同比上漲7.5%,實現連續25個月同比上漲。

另據瑞穗信托銀行下屬都市未來綜合研究所5月發布的報告顯示,海外投資者在日本的不動產交易活動也趨於活躍。2014年度(2014年4月-2015年3月),日本不動產交易額達52890億日元(約合2647億元人民幣),其中,外資法人在日本的不動產收購金額達11949億日元(598億元人民幣),佔總交易額的23%。主要案例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以約1700億日元(85億元人民幣)收購了東京“太平洋世紀廣場丸之內”辦公樓層等。

在大阪經營不動產中介業務的日本天際線株式會社董事長李臣祚說,從他公司經手的情況看,大阪繁華地段的不動產價格年漲幅超過10%,在購房者蜂擁而至的情況下,甚至出現坐地起價的現象。

例如,去年大阪成交的一棟大廈,原本報價60億日元(3億元人民幣),在有意向購買者增加的情況下,最后由新加坡一家公司以80多億日元(超4億元人民幣)的價格購得。

不過,日本富士通總研經濟研究所主席研究員柯隆在接受新華國際客戶端採訪時表示,雖然近期日本房地產的話題在中國國內炒得很熱,但目前在日本購買房地產的個人投資者並不多。

日本富士通總研經濟研究所主席研究員金堅敏對此也表示,目前在日本購房的大多是機構投資者,中國國內個人投資者雖然有較大的投資日本房地產的意願,這種意願也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日本房價,但其中咨詢和觀望的人數更多,實際購買的人數較少。

從房地產行業內部傳回的消息也印証了這一觀點。日本金童株式會社首席執行官鐘志勇告訴新華國際客戶端,從該公司掌握的情況看,中國投資者在日本購房的熱潮正在升高,公司接待的中國購房者不斷增多。

但是,Votex株式會社員工於瑾也告訴記者,從成交量和成交金額來說,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內地購房者仍然相對較低。中國香港和新加坡等地投資者在日本購房的現象較突出。其中一個原因是個人從中國內地匯款到日本有每年5萬美元(約合31萬元人民幣)的限制,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個人投資者的積極性。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