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S660系列報道①-

S660會成為麻煩纏身的本田的希望之星?

2015年07月22日13: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具體負責S660生產的近畿地區的三重縣四日市的“八千代工業四日市制作所”。人們不禁疑惑,為何身負重任的S660不由本田自己的“嫡系”工廠生產,而是把這份沉甸甸的責任交給了回來才成為本田集團的一家合並子公司“八千代工業四日市制作所”?
日系新車·本田小型跑車S660
日系新車·本田小型跑車S660

人民網東京7月22日電 (劉戈)日本頻道綜合日本媒體報道,最近,本田好消息沒多少,倒是麻煩不斷:2013年以后先后5次召回Fit、倉皇應對高田氣囊召回事件……

負面新聞不斷的本田,掰開手指給它掐一掐算一算,要說本田還有點希望的,恐怕也隻有本田的小型汽車了。

跑車參與F1的歷史成就了一段佳話,也成就了本田門派的美名。不過近年本田在跑車領域鮮有作為,大有枕著過去的功名睡大覺的意思。甚至日本坊間一度盛傳,豐田與本田幾乎沒啥區別了。

4月份,似乎是本田晦氣盡除的時日。4月推出輕型跑車S660猶如一劑引爆劑,打破了原本死氣沉沉的日本車市。S660採用中置(Midship)引擎、后輪驅動式布局,完美追求轉彎性和低重心,小型小型汽車首款6速手動變速器和7速帶Paddle shift(換檔撥片)等產品陣營,S660讓本田在跑車領域的顏面又高調拾回。

算一算本田小型車裡面,暢銷的有N-BOX,如果與N-BOX採用共享平台,那生產S660也不會那麼難吧,大家估計都會這麼認為。如果是這想法,那就大錯特錯了。原來,S660所採用的少量生產體制肩負了一種劃時代的意義。

下面我們就跟隨日本媒體來一次對S660的刨根問底式的歸結,看看S660是如何走出它的非同尋常路的。

● 擔負生產的是三重縣四日市的集團子公司·八千代工業四日市制作所

具體負責S660生產的是地處日本近畿地區的三重縣四日市的“八千代工業四日市制作所”。

從近鐵名古屋站乘特快2站地,再從近鐵四日市站乘車約30分就到的工廠,就是S660的生產大本營。這裡有員工713人,平均年齡約42歲。

早在1972年,八千代工業在崎玉縣狹山市的柏原工廠接受本田的面包車委托生產,從那以后的1985年,正式在三重縣四日市制作所接受本田的小型汽車的委托生產。從那開始起,“Acty卡車”“Acty面包車”“Vamos”“Vamos·Hobio”等本田小型汽車幾乎都是這裡一手“包辦”。

但是,以N-BOX為分水嶺,本田將小型汽車的生產全面移交給了自己的鈴鹿制作所。現在,由八千代生產隻有Vamos和S660等,為日產代工生產的輛數也隻有150台左右。

人們不禁疑惑,為何身負重任的S660不由本田自己的“嫡系”工廠生產,而是把這份沉甸甸的責任交給了后來才成為本田集團的一家合並子公司的“八千代工業四日市制作所”?要知其中深意,且待下期分解。

(版權聲明:本文圖片由日本汽車專業媒體Response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使用,禁止其他網站轉載圖片。編讀往來·日系車迷俱樂部QQ群:278586401,如果你有話想對S660說,不妨來這裡吧)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