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東京“過億豪宅”熱銷的背后中國人是“主力”?

2015年08月06日15:29  來源:環球網

 東京市中心的地價已經淪為“泡沫”了吧?這樣質疑的聲音正在不斷增多。
原標題:東京“過億豪宅”熱銷的背后中國人是“主力”?

東京市中心的地價已經淪為“泡沫”了吧?這樣質疑的聲音正在不斷增多。

以中國富人為代表的各國有錢人紛紛到東京市中心購買土地及房產。其中,靠近2020年即將召開東京奧運會 殘奧會會場的灣岸地區、六本木、麻布、赤坂等高端品牌力地區備受歡迎。

東京市中心土地“供不應求”

HOME'S綜合研究所首席分析師中山登志朗指出:“東京市中心的土地現在毫無疑問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中。”中山還指出,供需平衡的大幅失調是最近東京市中心地價大幅上漲的主要原因。

當然,在安倍經濟學帶來股市上揚、經濟復蘇,以及超低利率等手段的刺激下,寫字樓的需求十分堅挺。臨近2020年東京奧運會,大規模的再開發勢在必行。新橋、虎門交界的中心地區,每坪(3.3平方米)地價賣到3000萬日元、4000萬日元根本不足為奇。

外國富豪物色市中心房產的例子也在增多,台灣等地甚至組織了“看房團”來日看房看地。隨著日元逐漸貶值,在這些富豪的眼中,日本的不動產“買起來十分劃算”。

東京地鐵表參道站出站后徒步4分鐘,就可以看到三菱地所的高級住宅“THE PARKHOUSE GRAN南青山”,此處的20戶地產成交價格分別在1億5000萬~7億7000萬日元間,屬於頂級樓盤。開售后共有2500多次意向咨詢。2015年6月12日后的3周內,公司接到了193件、10倍的購房申請,申請購房的截止日當天已經全部售罄。

三菱地所雖然表示,“(外國客人)不是沒有,但是幾乎都是日本國內的買主。”然而各方指責以中國顧客為代表的外國土豪,豪擲現金購買超過1億日元以上的房產、“買買買”的聲音不絕於耳。

國土交通省總結的2015年公開價格(1月1日為基准點)顯示,東京市中心住宅區的平均增幅為1.3%,中央區可以達到6.4%,千代田區為6.3%,港區為6.0%,增長明顯。據推測,千代田區番町、港區六本木、麻布、赤坂、青山等地高級住宅地塊的公寓用地不足與地價上升有明顯關系。

以上3區因為企業業務擴大、向優良地段遷移等原因,寫字樓的需求不斷上升,商業用地的上升率也較高。

現在市中心的地價已經可以與80年代后半期泡沫時代媲美,HOME'S 綜合研究所的分析師中山表示,“說是泡沫還有些為之過早”,但另一方面,“確實有很多人在看房看地”。

看來現在確實在逐漸向“泡沫”靠近。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