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律師團發表戰后70周年談話 欲與安倍談話作對比

2015年08月14日14:53  來源:環球網

由擅長憲法訴訟的日本律師組成的“國民70周年談話實施委員會”13日在東京千代田區舉行了研討會。會中確定,將誓言採取一切非軍事手段為構建一個更加和平的世界而不斷努力作為國民70周年談話的內容。他們稱在安倍14日發表戰后70周年談話之前,想要以國民的身份對之前的戰爭進行總結。據悉這次國民談話包含了對亞洲人民造成傷害的反省以及維護和平憲法的決心。
原標題:日律師團發表戰后70周年談話 欲與安倍談話作對比

據日本《東京新聞》8月14日報道,由擅長憲法訴訟的日本律師組成的“國民70周年談話實施委員會”13日在東京千代田區舉行了研討會。會中確定,將誓言採取一切非軍事手段為構建一個更加和平的世界而不斷努力作為國民70周年談話的內容。他們稱在安倍14日發表戰后70周年談話之前,想要以國民的身份對之前的戰爭進行總結。據悉這次國民談話包含了對亞洲人民造成傷害的反省以及維護和平憲法的決心。

在這次以“直面過去,暢談未來,廢除安保法案”為主題的研討會當中,學者與律師共四人解釋了憲法的定義。

原日本教育學會會長堀尾輝久為大家講述了他少年時期如何被軍國主義教育所影響的經歷,並稱教育和戰爭曾經被挂鉤,但是和平是教育子女的前提,國民重新選擇憲法,使憲法為國民所有是對子孫后代負責任的表現。

會場上也有來自日本各地和以不同立場反對安保法案的人發言。反對安保法案的“媽媽會”成員坂井和歌子發言稱,現在與戰前不同了,我們女性也有參政權,了解自己再行動是很重要的。

大會最后,在要求日本政府對亞洲各國表示深刻的反省和歉意的基礎上,大會將日本國民負有責任,他們從心底感到深深歉意加入到了國民發言內容之中。

該委員會實行委代表新井章強調了談話的重要性稱,請對比我們國民和安倍發言的內容,究竟哪一方更真實,哪一方更符合歷史,相信大家很快就會明白。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