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普公司欲售總部大樓及臨近建筑 以推經營重組

2015年08月15日09:4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東京8月15日電 (滕雪)正在緊張進行經濟重組的日本夏普公司近日公布,位於該公司大阪總部附近的“田邊大樓”也並入出售計劃,將於8月下旬進行第2次公開競標,計劃在年內確定買家。

夏普計劃出售的”田邊大樓“位於該公司總部的對面,為太陽能電池板、家電產品銷售等子公司的辦公樓。據有價証券報告書公布的數據稱,該建筑土地面積加5層建筑價格約合11億4800萬日元(約合5900萬人民幣)該建筑的競拍手續將與總部大樓同時進行。據悉,在第1次競拍中,有約20家不動產公司參與競標。

今年5月,夏普公司公布2014財年(截至2015年3月)財報,虧損222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5億元),這是夏普時隔1年再次遭遇淨虧損。隨后,夏普公布經營重組計劃,主要內容為全球范圍內裁員10%,人數約5000人(其中包括日本國內裁員約3500人)。該公司年度虧損主要原因為,夏普液晶面板主力生產基地的三重縣龜山工廠等的設備減損處理以及計提光伏電池原料相關領域的行情惡化導致的評估虧損等。此外,夏普本財年銷售額同比減少5%。全年分紅連續3年取消。

(責編:陸曉鷗、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