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設計者佐野研二郎 承認手提袋設計屬剽竊

2015年08月15日08:3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佐野研二郎所屬事務所官網公布的事項說明原文。
佐野研二郎所屬事務所官網公布的事項說明原文。

人民網東京8月15日電 (滕雪)針對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設計者佐野研二郎為日本飲料巨頭三得利公司夏季促銷活獎品的手提袋設計的30種圖案中,有8款作品被指涉嫌剽竊的事件,8月14日晚間,佐野研二郎通過事務所官網供認:該8款作品為所屬事務所參與共同制作的設計師原封不動盜用了第三方設計,他本人沒有收到該設計師的報告故事前並不知情﹔稱:“(我)知道(抄襲)是絕對不能被容忍的事,已深切體會到所要承擔的責任”,並進行了謝罪。

據悉,三得利公司13日已經從官網上撤下8種圖案的手提袋並停止發放。

日本7月24日發布的由佐野研二郎設計的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和殘奧會會徽被指與比利時設計師奧利維耶·德比為列日劇場設計的標志“驚人相似”。隨后,會徽又被指與一家西班牙設計事務所推出的作品配色相近。目前,比利時設計師14日表示已向當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國際奧委會(IOC)叫停使用該會徽。

(責編:陸曉鷗、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