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揭秘日本“反戰劇潮”

2015年08月17日08:21  來源:新京報

日本戰敗70周年,日本各大電視台紛紛推出反戰電視劇和紀錄片,這是其中一部。日本拍出來的“抗日劇”會是什麼樣子?日本民眾又怎麼看?
原標題:揭秘日本“反戰劇潮”

劇中,已經加入中國軍隊的女主角和中國戰友一起慶祝新中國的成立。

電視劇《紅十字~女人們的入伍通知單~》劇照。

近日,日本TBS電視台制作的電視劇《紅十字~女人們的入伍通知單~》在中國國內網絡上引發熱議,有媒體和網民將這部時長約4個小時的劇集稱為日產的“抗日劇”。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也是日本戰敗70周年,日本各大電視台紛紛推出反戰電視劇和紀錄片,這是其中一部。日本拍出來的“抗日劇”會是什麼樣子?日本民眾又怎麼看?

劇情罕見

日軍女護士穿上八路軍裝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包括TBS在內的日本各大電視台都特別制作反戰題材特別節目。

朝日電視台出品的以戰爭為背景的“純愛故事”《與妻共飛的特攻兵》,根據太平洋戰爭結束之后,一起乘坐特攻戰斗機的特攻兵少尉和妻子的真實故事改編。這部劇由當紅女星堀北真希出演,與此前許多日本的戰爭題材的電視劇一樣,強調日本作為“戰爭受害者”的一面。

與之相比,日本TBS電視台制作的《紅十字~女人們的入伍通知單~》也講述了一個“不幸”的戰爭故事。但全劇雖然沒有提到“侵略”字眼,劇中台詞卻直面了這樣的事實:“戰時關東軍對中國人進行了殘忍行為”。該片以二戰為背景,把故事舞台搬到了東北三省。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好評如潮的漫改電影
  2. 日本票選最愛自拍藝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錢
  4. 日本第29屆金唱片大獎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娛熱點

  1. 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
  2. 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內幕SMAP解散內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