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95后少年百度貼吧直播“混”在日本

2015年10月29日16:33  來源:北京青年報

今年20歲的小樹已在日本留學一年,今年4月份他開始在貼吧直播自己留學日本的生活。以“當我混在日本”為主題的貼子,吸引了吧友超過6萬的回貼。
原標題:95后少年百度貼吧直播“混”在日本

小樹在貼吧的直播貼引發網友熱烈彈幕討論

據小樹講述,在他所有打過的工裡,最累的是在一家烤肉店上班。最初從洗碗工做起,用手刷一遍,然后放進刷碗機刷一遍,如果還不干淨會再用手刷一遍,各種類型的盤子要在十幾鐘內分類到相同的位置。一段時間的磨練后,小樹又開始在烤肉店學做菜,每天要至少站八個小時,從下午四點半到晚上十一點,沒有休息和吃飯時間,學完做菜之后還要把碗洗完再回家。期間,這家烤肉店有四家分店,如果哪家忙,小樹就要跑去哪家刷碗。即便如此,他依然會在貼吧發個貼子講述這一天的收獲,並鼓勵吧友說:賺錢不易啊,同志們。好好讀書!做大老板!

小樹在日本留學期間,經常會和吧友分享在日本的生活趣事,也會在休假時和吧友互動一起打網游,更多的時候是在貼吧自述在外的所見所聞所悟,解答吧友有關留學的相關疑問。小樹說:“自從在貼吧發表第一個貼子以來,收獲了不少吧友的鼓勵,一個人在外也常常迷茫到不知所措,除了上學,打工外,基本上都是在貼吧來記錄瑣碎的生活,這裡好像一份寄托,可以獲得慰藉。”

於是,他在貼吧直播幫新生辦理開學,搬宿舍以為是鬼屋的經歷﹔講訴日本的萬聖節,比中國更有氛圍,街上會有好多化妝過節的人﹔為了讓看貼的吧友看到日本的女仆,小樹特地去了日本女仆餐廳,和女仆裝的服務員合影,他也在貼裡和吧友們“抱怨”稱:“合影一張500日元,好貴。”

小樹的直播貼獲得上萬名吧友的追隨關注。“有情懷,講情義,有夢想”是吧友眼中的小樹。甚至有吧友去日本旅游聯系到他,小樹為減少吧友的開銷,免費為其提供住處。這一消息在貼吧傳出后,小樹因此也接待了一些去日本游學的學生,結交了不少五湖四海的朋友。小樹也很困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看我的貼子,但我特別開心能通過我在貼吧直播,讓更多人了解日本。我更希望,看貼后想來日本的吧友都可以來找我。”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東京現“蛇主題”咖啡館
  2. 日本增設“中性廁所”
  3. 日本現超萌3D面包
  4. 交通死亡事故星座排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東京2000僵尸大集結東京2000僵尸大集結
  2. 南京大屠殺申遺成功南京大屠殺申遺成功
  3. 日本網站直播9.3閱兵日本網站直播9.3閱兵
  4. 日本老兵參加9.3活動日本老兵參加9.3活動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