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日本男星:喜歡日本的中國人變多了 日本文化正改善兩國關系

2016年06月07日16:20  來源:環球網

曾出演過中國選秀節目《加油!好男兒》的日本男星稱,“為了爆買而來到日本的中國人被日本的干淨整潔以及優質的服務深深打動,大部分的人開始變得喜歡日本了。中國人對日本的評價使得中國人的內心也發生了變化。
原標題:日本男星:喜歡日本的中國人變多了 日本文化正改善中國

據日本雅虎新聞網6月6日報道,曾出演過中國選秀節目《加油!好男兒》的日本男星稱,“為了爆買而來到日本的中國人被日本的干淨整潔以及優質的服務深深打動,大部分的人開始變得喜歡日本了。中國人對日本的評價使得中國人的內心也發生了變化。

“我和中國的關系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的話,那就是孽緣。”面部輪廓清晰的小鬆拓也一邊笑一邊說道。小鬆拓也2007年曾出演過中國的選秀節目《加油!好男兒》,並由此一躍成為人氣明星。同時他還被稱為是“上海最有名的日本人”,是在中國娛樂圈取得成功為數不多的日本人之一。

去年由小鬆拓也自己執導的舞台劇《Team Moshimoshi》在上海進行了第一次公演,由中日兩國表演者參演的第二次公演將於6月28日至7月9日期間再次在上海舉行。

小鬆自18歲起到中國台灣留學,同中國也算有20多年的交情了。最近小鬆突然發現喜歡日本的中國人在增加。

“為了爆買而來到日本的中國人被日本的干淨整潔以及優質的服務深深打動,大部分的人開始變得喜歡日本了。在中國版推特的微博上面也頻繁出現話題討論‘為什麼我們國家做不到像日本那樣呢?’”

中國人對日本的評價使得中國人的內心也發生了變化。去年在高層建筑物等硬件設施快速發展的上海小鬆看到了令他震驚的景象。

“之前的中國價格和服務是成正比的,可是今年夏天我來到上海之后,發現價值100日元的外賣咖啡的服務竟然變得非常好。而2010年上海世博會期間,即使日企從東方樂園叫來人進行指導都沒能改善當時的服務質量。如今不再僅僅是經營者,連普通的老百姓通過爆買也能接觸到日本,然后就會自覺的意識到這樣下去不行。以前即使是在上海,化妝的OL也隻有30%左右,如今幾乎所有的人都化妝。就算是走在上海的街道上也能夠切身感受到其深層次的變化。”

在中國的娛樂圈和電影界也能看到一些變化。說起日本人在中國電影中的形象通常浮現在腦海中的就是描繪凶狠殘暴日本兵的抗戰電影,而如今中國人本身已經厭倦了日本人=惡人這種描繪方式,觀眾們也就不再想看那些抗戰劇了。那麼近些年也就出現了就日本兵的人性進行描繪的演繹方式。

中國的一線明星出演一部電影的片酬有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130萬元),和小鬆參加同一個選秀節目的人出演一部電視劇也能獲得5億日元的高新片酬。如今中國的電影和娛樂事業正快速發展,對於日本演員的需求雖以前所未有的態勢在不斷加大,出入中國演藝圈的日本人也在不斷增加,但這並非中國電影事業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

“中國的演藝圈很重視介紹人的地位和與達官貴人的關系,引薦的人很重要。但是日本人就很難有這樣的人脈。通過加入我們的舞台劇,我們可以為你提供各種機會,比如帶你去見中國的電影導演、讓你在當地的電視台露上一面。”

現在起,在showroom即將開展演員以及28日舞台劇第二次公演首日日本主持人的試鏡活動,當天的情況將在上海電視台的日語放送節目《中日新視界》上播出,這也算是步入中國演藝市場的第一步。

韓國的演員、歌手和電影導演也不斷進軍中國市場,中韓合作制作了很多的電影和電視劇作品。代表作品有在日本也頗有人氣的浪漫愛情喜劇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續集,中韓合作共同打造的電影《我的野蠻女友2》。如今美國和法國等國家的作品也積極打入中國市場,而日本在這方面卻沒有積極舉動。小鬆如今想要利用中國資金推進日本電影的制作企劃。

“中日友好是我的信念,原則。”小鬆雖對中國滿腔熱血,當初他在當地的活動也並非是一帆風順的。

小鬆在參加《加油!好男兒》的時候曾受到過中傷和誹謗,2012年由於釣魚島問題過后中日關系惡化小鬆還曾失去了工作,即使是這樣,小鬆選擇繼續開展在中國的活動是因為感謝中國讓他成長為一個獨立的藝人,另外就是他想將普通大眾的中國人的想法傳達給日本人。

“在我選秀的過程中雖然有很多批判的聲音,但是也有一些中國人發表評論說‘批判別人有什麼意義,重要的是如何走接下來的路’然后引起討論。釣魚島事件開始的時候,在媒體上傳播開來的都是反日的聲音,但這並不是所有中國人的想法,我希望我所感受到的中國人的想法能讓更多的日本人知道。”

舞台劇在中國的第三次公演也已計劃好,與此同時小鬆也在考慮讓這部舞台劇在日本進行公演。小鬆認為通過中日兩國表演者演繹的舞台劇,能夠加深兩國對彼此的了解。小鬆正在構建通過舞台劇的直播加強中日友好的藍圖。(實習編譯:高佳美 審稿:馬麗)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好評如潮的漫改電影
  2. 日本票選最愛自拍藝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錢
  4. 日本第29屆金唱片大獎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娛熱點

  1. 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
  2. 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內幕SMAP解散內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