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駐日美軍橫行 日本自食其果

2016年06月08日09:54  來源:新華社

日本沖繩縣近日發生美軍士兵酒駕傷人事件,而上月剛有一名沖繩美軍人員因涉嫌遺棄尸體而被捕,此次事件再次“點燃”沖繩民眾強烈的反美情緒。
原標題:駐日美軍橫行 日本自食其果

日本沖繩縣近日發生美軍士兵酒駕傷人事件,而上月剛有一名沖繩美軍人員因涉嫌遺棄尸體而被捕,此次事件再次“點燃”沖繩民眾強烈的反美情緒。

分析人士指出,駐日美軍作亂問題已成為影響日美兩國關系的敏感因素。駐日美軍違法亂紀如陰雲般籠罩日本,從根源上看是由兩國在同盟關系中地位的不平等造成的,最終卻迫使日本民眾吞下政府錯誤決定帶來的苦果。

反美情緒再高漲

當地時間4日深夜,美軍駐沖繩嘉手納基地女兵艾梅·梅希亞酒后駕車在日本國道上逆行,與兩輛汽車相撞並導致兩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沖繩警方以涉嫌酒后駕駛逮捕了梅希亞。酒精檢測結果顯示,梅希亞體內酒精含量達到法定上限的約6倍。

上月19日,沖繩警方以涉嫌遺棄一具年輕女尸為由逮捕了一名美軍男性文職人員。棄尸事件引發了沖繩當地反美浪潮,日本政府也向美方表示抗議,美方對此道歉。為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駐沖繩美軍將5月27日至6月24日定為“哀悼期”,禁止軍人在這段時間內到基地外飲酒和住宿等。

然而,在“哀悼期”開始僅一周后,美軍就再惹事端,這令當地民眾震驚和憤怒。在5日舉行的沖繩縣議會選舉中,支持縣知事翁長雄志、反對駐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縣內搬遷計劃的政治勢力贏得過半數議席。日本媒體普遍認為,上述兩起事件的接連發生推高了沖繩縣民眾的反美情緒,對選舉結果產生直接影響。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