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工業4.0時代來臨 日本機器人批量上陣

2016年06月09日11:2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此后,“工業4.0”迅速成為現代工業發展的新標簽,在全球范圍內引發了新一輪工業轉型浪潮。面對德國的先行一步,日本不甘示弱。
原標題:工業4.0時代來臨 日本機器人批量上陣

此后,“工業4.0”迅速成為現代工業發展的新標簽,在全球范圍內引發了新一輪工業轉型浪潮。面對德國的先行一步,日本不甘示弱。今年4月,日本政府公布的成長戰略概要表明,為了實現年GDP從現在的500萬億日元增加到600萬億日元的目標,日本企業將以機器人和IT技術掀起第四次產業革命,擬定在2020年創造30萬億日元的新增市場。

關鍵詞:種子鉛筆

環保鉛筆真能“妙筆生花”

文具店想必是不少人充滿兒時回憶的地方,無論是水果形狀的橡皮,還是貼滿圖畫的三角板,都是小朋友們的最愛。如今,創意文具已經成為了一項單獨產業,學校或是寫字樓中都少不了它們。

拿鉛筆舉例吧,制作再精美的鉛筆,使用結束的時候都會造成浪費。鉛筆頭舍不得扔,但也寫不了字。面對這種情況,日本腦洞大開的設計師們想出了一種創新解決方案,讓鉛筆開花!

成語裡的妙筆生花是用來形容文章寫得好,但現實中的鉛筆該如何開花呢?這種創意鉛筆有一端進行了特殊鑲邊處理。這部分中內嵌有植物的種子,當鉛筆變成處境尷尬的鉛筆頭后,用戶可以去掉用來鑲邊的彩色帶子,再將鉛筆頭插入土壤中。之后,時常澆澆水,待鉛筆頭吸收充足的陽光后,鑲邊處就能奇妙地長出漂亮的嫩芽了。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