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外媒:濫用公款丑聞延燒 東京都知事下台料成定局

2016年06月09日11: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濫用公款丑聞延燒,媒體挖出他的貪污花樣,除豪華度假動用公款銷賬外,連買《蠟筆小新》漫畫都要黑一筆。一些消息人士稱,他下台已成定局。
原標題:外媒:濫用公款丑聞延燒 東京都知事下台料成定局

外媒:濫用公款丑聞延燒東京都知事下台料成定局

資料圖: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圖片來源:路透社)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濫用公款丑聞延燒,媒體挖出他的貪污花樣,除豪華度假動用公款銷賬外,連買《蠟筆小新》漫畫都要黑一筆。一些消息人士稱,他下台已成定局。

舛添要一原是國際政治學者,他在2001年踏入政壇,代表自民黨當選參議員,此后官運順暢,2007年8月至2009年9月,在內閣中擔任厚生勞動部長。之后,在2014年2月,當選東京都知事。

兩個月前,有關舛添要一的奢華海外出差費成為媒體焦點。如今,有關金錢丑聞越挖越多,他在議會上被質詢已經一個多月。

東京都當局整理出一份“腐敗清單”,認定舛添要一在使用公款上有16項“不當”之處,包括六項住宿費、四項餐飲費、四項買畫費和兩項購書費。讓廣大市民驚嘆的是,他連給孩子買一本《蠟筆小新》漫畫的錢都不自己出。

日本媒體認為有關清單不全面,還有許多丑事沒有擺上台面。事實上,東京都的調查是由舛添要一委任的“第三者”律師團進行的。日本媒體指出,“這些項目雖有不當,但沒有觸犯到政治資金法”。

面對自己的 “腐敗清單”,舛添要一表示要繼續干下去,“即便是粉身碎骨,也要為都政盡力。”

他准備拿出114萬日元,償還有問題的住宿餐飲費。用公款買的美術品和畫作,將來可以捐贈。他還特意在媒體面前,將一幅畫送給前來拜訪他的外賓,以此証明自己買這些畫是為了“公事”。

日本媒體指出,百分百的民意認定舛添要一應當下台,但他仗著自己還未觸犯法律,至今不願順從民意。

消息指出,日本知事任期為四年,當局考慮的是,若現在舉行補選,任期屆滿恰逢2020年東京奧運會前一個月,到時要舉行選舉會顯得忙亂。因此,隻好讓這些金錢丑聞繼續發酵,或要等到今年八月巴西奧運會結束以后再做打算。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