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日劇切割世界的手法越來越殘忍

2016年09月24日10:43  來源:北京青年報

現在越來越難定義一種情愛的口味輕重了,特別是看日劇的時候。

現在越來越難定義一種情愛的口味輕重了,特別是看日劇的時候。當時《晝顏》熱播,中國觀眾都叫著“毀三觀”、“刷底線”,可是接下來《我的危險妻子》、《不愉快的果實》這些劇讓大家很快發現,三觀毀毀身體倍兒棒,底線刷多吃嘛嘛香。漸漸演變成不預警一下前方高能,根本沒人看。你要說這些日劇重口味呢,又不覺雷同膩煩,每個看來都骨骼清奇,自成一派。像剛剛落幕的《賢者之愛》,就是這樣一部沖刷節操、蕩滌心靈的力作。

十年樹木 二十年樹小鮮肉

《賢者之愛》由日本WOWOW制作播出,這個名字流露出吃驚和喜悅的電視台,這次果然給大家帶來了驚喜。該劇改編自山田詠美的同名小說,創作靈感則來自於谷崎潤一郎的《痴人之愛》,這本小說同樣也是劇中女一號真由子的復仇藍本。《痴人之愛》是大叔把蘿莉培養成自己理想的完美女性,而《賢者之愛》將性別反轉了一下,講述什麼仇什麼怨讓熟女阿姨耗費20年光陰把閨蜜的兒子調教成自己喜歡的“死忠粉”小鮮肉。

年齡差一直是情愛故事中的熱點,不論《源氏物語》裡的光源氏計劃,還是《洛麗塔》裡面的少女與怪蜀黍,這種曾經被人們標記上“變態”色彩的愛戀,特殊性在逐漸消解,成為愛情中的常態之一。17年前,日劇《魔女的條件》就將女老師與男學生之間的愛描摹得唯美感人,發展至今,年齡差仍然是收視率的良藥,但畫風早已改變。《賢者之愛》中,真由子將閨蜜的兒子直巳從小帶大,陪伴他、培養他,讓他具備良好的修養和品位,對自己死心塌地,佔據他心目中比母親還重要的地位,以達到報復閨蜜一家人的目的,因為閨蜜搶走了真由子的初戀,還導致了真由子父親的自殺。

  1. 分享到:
  2. (責編:周欣一、張靖)

編輯推薦

  1. 好評如潮的漫改電影
  2. 日本票選最愛自拍藝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錢
  4. 日本第29屆金唱片大獎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娛熱點

  1. 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
  2. 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內幕SMAP解散內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