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2016在日中國企業協會-工行杯”乒乓球友誼賽東京成功舉辦

2016年09月26日08:1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6在日中國企業協會-工行杯”乒乓球友誼賽當地時間24日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內成功舉辦。
原標題:“2016在日中國企業協會-工行杯”乒乓球友誼賽東京成功舉辦

程永華大使致開幕辭

程永華大使致開幕辭

人民網東京9月25日電 (滕雪) “2016在日中國企業協會-工行杯”乒乓球友誼賽當地時間24日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內成功舉辦。本次友誼賽由在日中國企業協會主辦,中國工商銀行東京分行冠名贊助,並得到了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的大力支持。來自在日中國企業、駐日媒體機構及駐日使館的百余名中日乒乓球愛好者本著“友誼第一”的精神,通過競技展示了精湛球技和在日華人團結拼搏的精神風貌。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在開幕致辭中提到,乒乓球作為中國的國球,在國內外都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尤其是在中國外交史上的“乒乓外交”及“小球推大球”的精神傳承至今。乒乓球運動不僅可以展現愛好者的青春活力,也有助於促進在日本中國企業間的友誼和海外華人的凝聚力。

中國工商銀行東京分行行長何曉建宣布比賽正式開始后,程永華大使與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彭卜鋼共同為比賽開球。

本次比賽分為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男女混雙四項比賽﹔各組經過初賽、復賽最終決出前3名。比賽過程中,參賽者互炫球技,現場觀眾加油助威聲不斷,比賽高潮迭起。經過精彩角逐,四個項目分別決出了冠、亞、季軍。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劉亞軍、彭卜鋼會長、何曉建行長分別為各組別前3名頒獎。

中國工商銀行東京分行行長何曉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工行東京分行將在發揮中日兩國間金融橋梁的作用的同時,繼續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推動中日經貿往來和促進在日華人間交流等方面做出貢獻。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