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個坑! 日本福岡修地鐵致路面塌陷

2016年11月10日08:1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好大一個坑! 日本福岡修地鐵致路面塌陷

日本西南部城市福岡一段交通主干道8日清晨發生塌陷,地面出現一個長寬各約30米、深15米的大坑,導致交通中斷,附近火車站、機場和居民樓一度停電,所幸尚未發現人員傷亡。事故發生時附近正在挖掘地鐵隧道。福岡市政府承認挖掘工作導致地面塌陷並就此道歉。

福岡市交通局說,事故發生時,地下25米處正在挖掘施工。當地時間5時剛過,地下水流入施工現場,10分鐘后,路面開始塌陷。埋在地下的一根下水主管道因塌陷破裂,上午9時播出的電視畫面顯示,大坑已被水填滿。

“突然停電了,我隨后聽到很大的響聲。我到屋外張望,看到一個大洞,”一名身處事故附近建筑內的目擊者告訴共同社記者。

交通局說,雖然事前調查發現距離地面3到5米的位置有地下水並准備了對策,但依然未能阻止塌陷發生。

塌陷現場周邊大樓的空地上也發現部分小規模塌陷痕跡,福岡市已要求樓內人員避難。塌陷還導致現場周邊大約800戶民宅和附近福岡機場國際航站樓、博多火車站停電,電力企業隨即著手逐步恢復供電。

為確保資金安全,當地一些銀行暫停存取款業務。

事故發生地點附近曾發生多次因修建地鐵導致的道路塌陷事故。2014年10月,距離事故發生地約400米的一段路面發生塌陷,出現長寬深各3米的大坑。2000年6月,附近兩公裡處的道路也因地下挖掘塌陷,坑深七八米。(劉秀玲)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