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繳會費 日本擬向教科文組織支付“自願資金”

2016年11月10日09: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拒繳會費 日本擬向教科文組織支付“自願資金”

據日本媒體報道,本月9日,日本外務省官員在自民黨總部召開的外交小組會議等場合透露,政府計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支付約7.7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134萬元)的自願資金,但約38.5億日元的會費仍將暫不繳納。

報道稱,自願資金將用於柬埔寨世界遺產吳哥窟的修復等項目。日方認為由於有特定對象國和用途,有助於宣傳日本對保護文化遺產所做的貢獻。出席會議的議員均無異議。

據了解,UNESCO成員國每年須支付會費。但鑒於該組織2015年將“南京大屠殺”相關資料列入“世界記憶遺產”,日方將根據其“改善制度的實際行動”決定是否繳納會費。

今年日本的會費分擔率為9.6%,僅次於美國列第二位。因美國從2011年起因反對巴勒斯坦加入凍結了會費,近年來日本一直是UNESCO的最大資金來源。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