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贏得美國大選 日本政府欲盡快構建信賴關系

2016年11月10日09:20  來源:國際在線
 
原標題:特朗普贏得美國大選 日本政府欲盡快構建信賴關系

據日本NHK新聞網11月9日報道,美國大選開票結果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勝出。對此,日本政府將在關注特朗普的外交與安全保障政策、經濟政策的同時,謀求迅速與其構建信賴關系。

針對特朗普在選舉中獲得勝利,日本政府稱“不管誰當上總統,日美兩國之間的牢固關系基本不會發生改變”,但同時認為特朗普的外交及安全保障政策尚未明確,需要繼續關注新政權的外交態度。

尤其是特朗普在美軍駐扎經費方面,曾多次發表言論要求日本、韓國等同盟國增加支出。所以日本政府希望特朗普理解日本的立場,即“日美安全保障體制不僅是日本的防衛,也對東亞的和平與安定有重要作用”。

另外,特朗普一向反對TPP(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協定)的簽訂,日本政府需要詳細分析特朗普的經濟政策。

在美國大選期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月訪美時,曾與另一位總統候選人希拉裡會面,沒有與特朗普會面,這也讓日本在野黨頗有微詞。

日本NHK新聞網說,日本政府認為在現階段難以看清美國的政治局勢,因此需要迅速建立與特朗普的人脈關系,力圖與新政府迅速建立信賴關系。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