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就軍事情報協定內容達成共識 運用恐將受阻

2016年11月10日09: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韓就軍事情報協定內容達成共識 運用恐將受阻

據日本媒體報道,為了締結日韓兩國可以共享安全領域機密情報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本月9日,日韓政府在首爾進行了第二次磋商,並在結束后表示“周密討論了協定的條文,就主要內容達成了一致意見。”

據報道,日韓基本結束了對內容的討論,計劃近期締結協定。但是,韓國方面因總統朴槿惠密友崔順實干政疑雲帶來的政局混亂尚無平息預期,在野黨強烈反對締結協定。根據韓國的局勢,即使簽約,在實際運用時也可能出現阻礙。

韓國三個在野黨9日向國會提交了要求中斷協定締結磋商的決議案。由於在野黨在國會佔據過半數議席,該決議案今后很可能獲得通過。

據了解,日韓自2012年起將GSOMIA擱置,本月1日重啟磋商,力爭年內達成協議。韓國在野黨認為,在崔順實干政疑雲受到關注的形勢下,韓國政府試圖強行擴大輿論反對呼聲強烈的與日本的軍事領域合作,因此表示反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