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舉行應對戰機墜落聯合訓練 平息日民眾不滿

2016年11月10日09: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美舉行應對戰機墜落聯合訓練 平息日民眾不滿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本月9日,美軍與日本青森縣警方等在該縣三澤市的三澤漁港進行了聯合訓練,設想部署在美軍三澤基地的F16戰斗機墜落,確認了初期應對措施。

據報道,當天,包括日本八戶海上保安部及當地消防部門在內約100人參加訓練。設想戰斗機發動機出現故障、墜落在漁港沿岸陸地,並有7名市民被卷入事故。

訓練使用以發煙筒產生煙霧的戰斗機模型,美軍、縣警和消防部門等現場負責人在交換信息的同時,確認了滅火活動和救助傷員的流程。該訓練依據日美兩國政府2005年制定的《美軍飛機事故應對指針》實施。

據了解,2004年一架美海軍陸戰隊直升機在沖繩縣宜野灣市的沖繩國際大學墜落后,美方對現場周圍的封鎖引發當地居民的不滿,日美兩國政府因此制定了該指針,規定在駐日美軍設施及區域外發生美軍飛機事故時,日方也參與了現場管理。

訓練結束后,青森縣警總部長大塚泰博表示:“這類問題必須對預料之外情況有所准備。希望各機構吸取今天的經驗教訓。”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