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華人攝影家馮學敏攝影展《福建烏龍茶的故鄉暨福清黃檗印象》圓滿閉幕

2016年12月16日16: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旅日華人攝影家馮學敏(左)與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右)合影

人民網東京12月16日電(張麗婭)旅日華人攝影家馮學敏攝影展《福建烏龍茶的故鄉暨福清黃檗印象》16日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圓滿落幕。

15日中午,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特意來到文化中心,向馮學敏表示祝賀。他仔細觀賞了每一幅作品,對福建的烏龍茶、世界遺產土樓、隱元禪師、黃檗文化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

目前,在日本了解隱元禪師和黃檗文化的人並不多,這是馮學敏首次通過攝影作品介紹這段歷史和文化,對此福田康夫大加贊賞。最后,馮學敏還向福田康夫贈送了兩冊紀念攝影集。

馮學敏向福田康夫贈送紀念攝影集

此次攝影展為期10天,受到了中日兩國參觀者的一致好評。繼12月5日盛大開幕之后,展會期間還舉辦了兩個特別講座,6日由福清黃檗文化促進會的林文淸會長介紹了福建名陶建盞(天目茶碗)以及建盞的歷史和魅力﹔13日在《福建印象》攝影講座上,馮學敏介紹了多次前往福建釆風拍攝的經過,與中日友人分享了福建的歷史文化和攝影樂趣。

13日下午,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和夫人汪婉還專程蒞臨文化中心,仔細觀摩了參展作品。程大使對此次攝影展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他表示,希望通過馮學敏的作品,使更多的日本民眾了解烏龍茶的故鄉福建、一帶一路的海上絲綢之路以及黃檗文化,增進中日民間的文化交流和友好感情。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