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銀座街頭巨款遭搶 鬧市連發劫案引嘩然

2017年04月22日10:28  來源:中國新聞社
 

日本最具知名度的商業鬧市東京銀座街頭,21日下午發生惡性搶劫案,一男子所持裝有數千萬日元現金的包袋,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強行劫走。

之前一天在日本福岡市的核心鬧市區天神商業區,剛剛發生了一起數億日元巨款遭搶事件,到目前尚未有實質性破案進展,就連被警方現場目擊和無數監控鏡頭拍到的作案用車,也未能找到。而次日在東京的繁華鬧市,光天化日之下再度發生同類劫案,令日本民眾一片嘩然。

據悉,當天下午在東京銀座,一名剛剛在附近結束業務洽商,帶著大量現款來到街頭的40多歲的男性業主,突遭一男子身體沖撞和猛踢腹部。未待回過神來,其手中裝有7200萬日元的包袋便被奪走。搶劫者迅速擺脫糾纏,徒步逃離現場。倉促逃離過程中,部分錢款散落在地,但仍有約4000萬日元現金被搶走。

有現場目擊者描述,搶錢男子作案時戴著頭盔,被搶劫者拼命抵抗仍無濟於事。而附近的防范監控攝像頭,則錄下除該名搶劫者外,當時似乎還另有2人騎著黑色摩托與其一同逃離。警方懷疑可能為同伙作案。

目前,東京警視廳方面正竭力追逐該起搶劫案作案者的行蹤。

(責編:陳思、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