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創:日企用人工智能開發鑒別真假人臉技術

2017年07月07日13: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世界首創:日企用人工智能開發鑒別真假人臉技術

據日媒報道,日本NEC公司在新加坡舉行的持續到本月7日的安防展會“INTERPOL World”上介紹了最尖端的人臉識別技術。

資料圖:高科技

資料圖:高科技

報道稱,迄今為止,有過戴上高仿真人臉面具或用他人照片擋住攝像頭欲通過檢查的例子,該公司展示了使用人工智能(AI)識破這類手段的“世界首創技術”(該公司語)。

據了解,通過新開發的“活體檢測”技術,如果是真人的臉,監控屏幕上會顯示“Live”(活體),如果是人臉面具或照片則會立刻顯示“Fake”(偽造)。

通過讓AI學習大量的面具畫像及真人的臉,使其掌握皮膚質感等的差異,最終實現成功鑒別真假。

據NEC稱,該公司的人臉識別技術被美國政府評價為世界第一的准確度。6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近郊的杜勒斯國際機場部分登機口也開始了用來確認是否為出國者本人的驗証試驗。

(責編:袁蒙、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