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生命之謎 日本隼鳥2號探測器順利靠近小行星

2017年07月13日16:03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解生命之謎 日本隼鳥2號探測器順利靠近小行星

據日媒報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本月12日宣布,探測器“隼鳥2號”已到達距目的地小行星“Ryugu”(龍宮)約3000萬公裡的地點,再一年將到達目的地。

據了解,自2014年12月發射升空以來,“隼鳥2號”順利飛行了約24億公裡。它將在“龍宮”上採集岩石,力爭探究太陽系形成和生命起源之謎。

據報道,“龍宮”是繞地球和火星公轉軌道附近的直徑約900米的類球形小行星。據JAXA稱,“隼鳥2號”目前以秒速26公裡跟隨“龍宮”,已靠近至約3140萬公裡的距離。2018年初起約半年時間將噴射離子引擎,同年6到7月到達高約20公裡處。

高度20公裡的位置將停留約1年半,通過攝像頭等觀測設備調查可能包含水和有機物的岩石所在的地點。“隼鳥2號”將共著陸3次挑戰岩石採集。返回地球計劃在2020年末。

負責“隼鳥2號”項目的JAXA准教授津田雄一表示,“緊密貼上小行星是最大的關鍵點。將毫不鬆懈取得最大程度的成果。”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