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批女裝癖言論引發軒然大波

2017年08月04日15:3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東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批女裝癖言論引發軒然大波

  石原慎太郎  

  被譽為“大嘴”的日本東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近日發表的言論再度引發民眾熱議。據日本Livedoor新聞網8月3日報道, 石原慎太郎日前在推特上大肆批判女裝癖,發布的相關內容引發網民軒然大波。

  報道稱,石原在2013年開始使用推特,此前除豐州市場搬遷問題外,石原幾乎沒有發表過其他文章,直到2017年2月,石原就慰安婦和朝鮮問題在推特發文,此次發文是石原時隔4年再次更新。

  看到此次關於“男演員女性化”的支持信件后,石原認為,這個時代男人就應該有男子漢的氣魄,女人就應該溫柔文雅,這才是正確的生活方式。但針對其言論的反對意見仍舊佔據絕大多數。

  對於“變性人”和“同性戀”也能堂堂正正的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石原表達了強烈的歧視和不滿。之后,石原還稱,“現代人通常喜歡把個人的喜惡凌駕於整個社會之上,用小部分人的言語代替絕大多數人”。

  一直到2015年《同性戀伴侶法案》在東京都澀谷區通過並正式實施,隨著各地開始逐漸接納同性群體,才開始后知后覺反思這件事情的合理性。石原過去也曾因為歧視同性戀言論引發民眾不滿。

  2010年《每日新聞》曾經報道,當時的石原擔任東京國際動漫展的大會委員長時,曾聲稱 “不隻對於兒童,就連電視台也毫無顧忌地播出含有同性戀內容的節目。這樣的日本實在過於輕率”。

  他還曾公開說道,“看過同性戀游行之后,覺得這些人很可憐,兩個男人一對,兩個女人組成一對的這種狀態明顯不符合倫理,同性戀可能屬於遺傳性的疾病,處於弱勢群體的同性戀

  群體不覺得可憐嗎?”石原在2012年在接受《周刊郵報》採訪時,也曾發表過同樣的言論。

  此次的推特事件,提起往日的言論,石原並無任何悔過之意。報道認為,從石原過去的發言來看,此次推特發文也在意料之中,也有觀點認為,“(石原)以前就是這樣的人,所以說出這樣的言論也絲毫不吃驚”。(實習編譯:王妍 審稿:王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