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安倍自有“王牌”無人替代 可望繼續執政

2017年08月09日08: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專家:安倍自有“王牌”無人替代 可望繼續執政

據“中央社”報道,不到6個月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似乎准備當政到2021年,成為日本在位最久的領導人。然而現在,他正“為政治生命奮戰”。哪裡出了問題?

報道指出,包括糾纏不休的政治丑聞、失去人民信任等綜合因素,讓安倍“折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社發 東友 攝

不過,分析家指出,“東山再起的安倍自有王牌,或可確保他至少再掌權一年,甚至更久,因為沒有其他人選”。

日本問題專家葛羅斯曼在檀香山市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太平洋論壇(Pacific Forum CSIS)說:“根本沒有別的可替代的政治選擇,不管是在自民黨(LDP)外或黨內,這讓安倍能繼續坐在其位。”

而情況確實如此。日本主要反對黨民主黨正陷內爆,危及其存亡。自民黨也沒有合適的人選,環顧黨內,沒有人可以現在取安倍而代之。

另外,雖然許多人看好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潛力,但她任職僅一年,而且目前將全部力氣放在籌辦2020奧運會上。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