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酒館雇用特殊服務員 “工資”竟是香蕉

曹威

2017年08月10日08:3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一酒館雇用特殊服務員 “工資”竟是香蕉

據英國《每日郵報》 8月8日的報道,日本一家位於栃木縣宇都宮市的酒館雇用著特殊的員工,付給其的“工資”更特殊——香蕉。

這家名為Kayabukiya的酒館看起來和其他傳統的日式酒館沒什麼兩樣。然而,走進這個裝飾典雅的小店,映入眼帘的不是熱情歡迎的服務員,而是一群調皮可愛的獼猴。這群原本生活在日光山的獼猴們是由店主Kaoru Otsuka在仔細觀察后挑選出來的,它們在這裡工作了大約29年,而“工資”則是一堆香蕉。

獼猴Yat-chan就是其中一隻獼猴服務生,當時17歲的獼猴Fuku-chan 模仿它給客人遞上紙巾,於是酒館主人雇用了Fuku-chan,並讓它與Yat-chan成為搭檔一起工作。 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來,享受獼猴們周到的服務。這一場景被拍攝下來,向人們展示獼猴們一天的工作。

觀眾可以從視頻裡看到Fuku-chan穿著方格工作服,給客人端上啤酒和紙巾。不過這位老練的服務生也會犯錯,它跑向桌子時把一碗滿滿的豌豆洒了出來。如果Fuku-chan和它的同事們服務上佳,顧客們還可以留點黃豆給它們當小費。 店主說,這些猴子比他的家人更加親密,他整天整夜抱著它們,和它們一起睡覺。現在他們已然成為不可分割的一家人。(實習編譯:曹威 審稿:朱盈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