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使用“蘋果支付”進行詐騙的案件層出不窮

2017年08月10日11: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0日電(許永新)據《每日新聞》報道,“蘋果支付”號稱擁有業界最高水平的安全功能,但今年3月,在日本大阪、京都、埼玉各地不斷發生在“蘋果支付”中盜用他人名義銀行卡信息的案件。據專家分析,之所以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銀行卡公司為了爭奪新客戶造成的。每個公司都有不同的驗証方式,為了獲取更多的用戶,結果使其系統出現了漏洞。

iPhone在日本手機市場中約佔一半份額,去年10月份加入了“蘋果支付”功能,引起很大關注。最初,與之對應的銀行卡發行公司僅有10家左右,但截至今年7月底,已經迅速增加至280家。蘋果負責人表示,由於具備很高的安全性能很難盜刷,因而被廣泛接受。

使用“蘋果支付”時需要進行指紋認証,登錄的銀行卡信息每次都被加密,在手機畫面裡不僅不會顯示卡號及有效日期,在商家及蘋果公司也不會留下任何信息。因此在商家流出信息的可能性極低,即使丟失了手機也可以將數據遠程刪除。

但是在登記銀行卡信息時如何對本人進行確認,卻交由銀行卡發行公司自行處理。如果公司因受到網絡攻擊等而致使信息流失,這些信息一旦被登錄到手機上,商家就很難防止盜刷問題。

一位銀行卡安全公司的老板指出,銀行卡公司之間進行的新客戶爭奪戰過於激烈。他警告說,為了使用戶將自家公司的銀行卡登錄為第一張卡,有的公司放鬆了對本人的確認。蘋果負責人稱,“蘋果支付”本身具有很高的安全性,銀行卡發行公司隻要確保認証就基本上不會出現盜刷的情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