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80后兒子向首相寶座靠近 人氣直逼安倍

2017年08月14日10:53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小泉80后兒子向首相寶座靠近 人氣直逼安倍

小泉進次郎在街頭演講。

日前,日本時事通訊社進行了“誰最適合當下屆日本首相”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自民黨前干事長石破茂以18%的支持率排名榜首,而現任首相安倍晉三隻獲得14.4%的支持率位列第二,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小泉進次郎獲得13.1%的支持率,排名第三。其他入榜人物還有,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8.8%)、東京都女知事小池百合子(7.9%)以及總務大臣野田聖子(4.5%)。

在這幾名入榜者當中,最亮眼的莫過於小泉進次郎。他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次子,雖然隻有36歲,卻深受日本國民期待。小泉進次郎頭頂前首相父親的光環,又有一張帥氣的臉,平時以清新干練的形象示人,因此有“自民黨王子”之稱。

1981年4月出生的小泉進次郎,從中學時代開始就對政治和社會很感興趣,他大學畢業於日本關東學院經濟系,隨后前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留學並獲得政治學專業碩士學位,回國后加入日本的“美國戰略國際問題研究所”,成為一名研究員。一直對政治有興趣的小泉進次郎於2007年成為自己父親小泉純一郎的秘書,后來被自民黨指派為神奈川地區眾議院議員競選候補者,2009年當選為眾議院議員,從此開始了自己的政治生涯。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自民黨在本月8日的總務會議上,做出一系列人事調整。其中小泉進次郎被任命為“筆頭副干事長”。據稱,該職務相當於干事長助理,在干事長之下,政調會長之上,屬於自民黨內中層管理者。日本媒體曾解讀稱,“一般自民黨內要提拔誰就先安排誰做干事長助理”,所以輿論認為小泉進次郎很有可能會被委以重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