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電視台揭露《731部隊的真相》引發熱議

2017年08月14日14: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731部隊的真相》(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8月14日電 13日晚,NHK播出專題節目《731部隊的真相~精英醫學者與人體實驗~》,在日本國內引起熱議。

731部隊是日本法西斯在日本領土之外從事生物戰細菌戰研究和人體試驗相關研究的秘密軍事醫療部隊的代稱。他們在哈爾濱郊外使用活體中國人、朝鮮人、聯軍戰俘進行了慘絕人寰的生物武器與化學武器的效果實驗。

戰后,731部隊的大部分成員被蘇聯紅軍俘獲,在哈巴羅夫斯克法庭接受審判。此次,NHK電視台從俄羅斯拿到長達20小時的原731部隊成員的認罪錄音。其中,部隊的核心成員詳細陳述了在生化武器開發中使用中國人以及蘇聯人進行人體實驗的罪行。

專題片中還提到,參與這場暴行的除了軍人還有當時日本醫學界的精英,其中不乏如今依然如雷貫耳的名校和知名醫學機構的名字,以及戰后在科學界受到表彰的人物。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