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兩青年穿日本軍裝在公共場所“作秀”被拘10日

2017年08月15日07: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廣西兩青年穿日本軍裝在公共場所“作秀”被拘10日

據廣西南寧賓陽縣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賓陽縣兩名青年男子日前身著仿二戰期間日本軍裝在公共場所“作秀”,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10天。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賓陽縣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圖

8月13日16時30分許,賓陽縣兩名青年男子身著仿二戰期間日本軍裝在黎塘鎮街道、車站等公共場所“作秀”,引起群眾圍觀,造成惡劣影響。

事件發生后,轄區黎明派出所迅速介入調查,經核實,兩名男子分別是施某(30歲)、巫某(23歲),住在黎塘鎮金龍大道。當晚民警正對兩人進行傳喚時,現場數百名群眾聚集。這些群眾都是從各個渠道了解到事件起因自發而來,對兩男子的行為極為憤慨,在現場嚴厲譴責當事人。經警方和黎塘鎮政府工作人員耐心細致的工作,現場群眾情緒趨於穩定,當事兩名男子被警方帶回公安機關調查。

經調查,兩人如實陳述了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違法事實,對所作所為非常后悔,表示銘記教訓,痛改前非。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規定,兩名男子因涉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10天。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責編:袁蒙、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