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國會館記者會:第一次內閣期間未參拜 安倍表示“痛悔至極”

2017年08月15日10:5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靖國會館記者會:第一次內閣期間未參拜 安倍表示“痛悔至極”

8月15日是日本戰敗投降日,日本官員是否參拜靖國神社是“8·15”期間備受關注的問題之一,曾歷次參拜靖國神社的日本新任防衛相稻田朋美日前決定離開日本出訪吉布提,含著眼淚稱不在日本戰敗投降日進行此前例行的參拜。“戰后71周年,日本距離戰爭是遠了還是近了?”《日本經濟新聞》別有意味地說:“'戰后',或許就要真正的過去了。”環球網帶你直擊日本“拜鬼”現場,現場可以看到有不少的軍國主義旗幟。

在靖國會館,例行記者會正在進行。主持人說,截至日本時間中午11點,今天親自前來參拜的眾議院議員有46人,另有72人找了代理,親自前來參拜的參議院議員有21人,另有29人找了代理。針對安倍晉三為何沒有在815參拜過靖國神社的問題。主持人回答說,“安倍首相表示過,沒能在第一次安倍內閣期間參拜靖國神社,他痛悔至極,然而今年又沒有來,我相信他是出於對國家利益的考慮,我及我代表的遺族會對此表示理解。”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